close

相信大家對熱氣球並不陌生

台灣就有美麗壯觀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壓~

(雖然我到現在都沒去朝聖過...一直在我的清單裡還沒消化嗚嗚嗚)

可惜我的熱氣球初體驗不是獻給自己的母國

而是給了俄羅斯啊啊啊

---

這次的俄羅斯自由行DAY2-DAY4

我們就安排在普列謝耶沃湖區的民宿度上3天

※普列謝耶沃湖(Плеще́ево о́зеро)是甚麼很厲害的湖嗎?

1.位在雅羅拉斯夫爾州(離莫斯科282km...對台灣人來說超‧級‧遠)

2.面積51平方公里!(一個湖就是1/5的台北市)

3.深度25m淺淺的,且幾乎沒有落差(從湖邊往湖中間走,幾乎是平的...)

這座湖是當地知名的渡假勝地,因為俄羅斯的夏天短

很多辣妹(?)會來湖邊戲水曬日光浴喔喔喔喔

以一個番薯國民來說,戰鬥民族國家真的是甚麼都大阿!

---

在這個大湖旁就住了兩個晚上,有滿多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

so古蹟巡禮我就先放在後面說啦!(因為熱氣球比較新鮮)

---

熱氣球的公司人員先到民宿接我們前往空地準備

俄羅斯郊區的草原一望無際,車子是直接開進草堆裡面的(草都比人高)

等待的時候意外發現,幫忙放熱氣球的人,很多都是小孩耶...

其中幫我們弄熱氣球的就是一位妹妹(超佩服

後來從他們的對話聽起來是飛行員的小孩

熱氣球充飽氣~準備就緒囉~

※俄語小學堂:воздушный шар(vozdushnyy sharr)熱氣球

一個熱氣球乘載一位飛行員+四位乘客

上面有背兩桶大鋼瓶(千萬不要碰到管線)

我們總共的飛行時間快1.5個小時(真的有夠久,但是意猶未盡阿)

飛行的泛圍是從離湖遠遠的地方飛到湖的旁邊

有些熱氣球會飛到湖中間

因為每顆熱氣球受到風的影響不同

我們飛行的時間剛好是傍晚(差不多當地時間PM8:00)

正好是看夕陽的好時間(夕陽無限好!!!

屁桃也來參一腳囉(拍照的時候超擔心她的生命安全)

沿途經過一區區的小村落,飛行員會故意飛低

居民很多都很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

飛行員還有飛到他家旁邊跟我們說:THIS IS MY HOME

最後準備降落的時候經過我們參觀過的古蹟

幾乎都是近距離從洋蔥頭頂飛過(進到以為會撞到

不得不說飛行員的技術真的很好!

※俄語小學堂:привет(private)嗨囉/你好啊(非正式稱呼)

※湖邊熱氣球體驗飛行時間:

下午18:00-22:00(準備+降落收設備)

(他們一天是飛2趟,不過我們上一趟的時間我也忘了囧)

俄羅斯的天氣屬於日夜溫差較大

剛飛上空的時候是舒適的涼風

但降落之後因為太陽下山沒有太陽,會變非常冷!

要準備風衣外套或是毛衣外套喔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只穿薄外套...)

※費用:

這趟飛行是旅行社80%以上不會安排的(應該說幾乎不太可能)

而且這組熱氣球公司也不怎麼常接觸外國客

東方臉孔對他們來說超級新鮮哈哈哈哈

由於是主要做當地人生意,價位一人約$2000台幣!!!(飛那麼久,超值欸)

想要美美的降落是不太可能的

因為是門外漢也不知道要怎麼爬出籃子

所以我就被一位大哥直接扛出來QQ

(還好沒被說胖...)

---

※小插曲/熱氣球小故事:

大家可能以為,熱氣球降落之後

就是完美的happy ending

大錯特錯~

收完熱氣球之後,總共四組人員統一集合到一間加油站

原來是要頒發「飛行證書」(上面滿滿俄文,等我學成歸國再來翻譯好了....)以及舉行特殊儀式↓

----講古時間----

熱氣球儀式眾說紛紜,以下是pilot告訴我們的版本

為了紀念曾因為熱氣球墜落罹難的飛行員

在每一次成功飛行降落後,都會舉辦一個儀式

所有參與飛行的成員都可以受封

除了開香檳慶祝之外,還需焚燒一樣物品

大家決定─稍一搓頭髮~

(所以全部人都被抓去燒頭毛+用香檳熄火)

雖然聽不太懂俄文,但是這後面的儀式讓我超級enjoy~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體驗看看阿!真的超讚,而且CP很高!(永生難忘x100000)

請期待風景介紹喔~(還有美美的當地畫家民宿)

之後會將在熱氣球上的影片剪輯起來,會放在臉書上喔!(要去看

---

※相關連結

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http://www.balloontaiwan-taitung.com.tw/

普列謝耶沃湖: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ake_Pleshcheyevo

tripadvisor貓途鷹推薦湖邊風景: https://www.tripadvisor.com.tw/Attractions-g2642908-Activities-Lake_Pleshcheyevo_Yaroslavl_Oblast_Central_Russia.html

(風景景點介紹要等等我壓)

---

戰鬥俄羅斯自由行

【國外旅遊】俄羅斯戰鬥自由行─謝爾蓋聖三一大修道院

【國外旅遊】轉機人生跑馬燈,人到了行李呢?

---

妮基153慾望清單 有臉書囉

喜歡我的戰鬥民族旅遊分享嗎?

按個讚+持續關注我的新貼文吧~

arrow
arrow

    nickile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