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們住的地區到謝爾耶夫鎮(Сергиев Посад)的謝爾蓋修道院

需要2個小時的車程

Google雖然說下方那條比較快

但是只要進到莫斯科市中心的環,就塞到會吐血

(俄羅斯真的是地大到去哪都像從台北開到桃園新竹)

---

※What is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Тро́ице-Се́ргиева Ла́вр)簡介

1.俄羅斯東正教教會的精神中心,最重要的寺院之一

2.俄羅斯正教最大的「男修道院」

3.1345年由修道士謝爾蓋·拉多涅日斯基創建

4.1993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三位一體(又稱聖三一): 聖父聖子聖神(聖靈)

---

剛到修道院,就依循俄羅斯人的生活習慣:「吃飯前,喝茶先」(每天...)

吃午餐前先在修道院廣場的小咖啡廳喝茶和吃甜點

(從第一天開始我就知道,來到俄羅斯,台灣的甜點都不是甜點…)

身在著名的觀光景點,到處都買的到紀念品─磁鐵就是最常見的

結帳櫃檯就有很多商品供諸君挑選(如果是剛認識俄羅斯,應該都會不小心買很多小東西回家)

回家貼冰箱囉~

※我老弟點的氣泡礦泉水(氣泡出奇細緻,價格不多說...)

填飽肚子後來到修道院的大門(小心群鴿來襲

雖然這個廣場鴿子多,但不像在台灣可以看見食物丟地上餵

(可憐戰鬥民族的鴿子好像也沒甚麼人要餵

和Uncle幫我們約的英語導覽會面(當地導覽要預約,是要領號碼牌的喔)

開始了認識這座聖三一修道院囉~

進門一開始就可以看到滿滿的壁畫,是在敘述建修道院的聖謝爾蓋和宗教故事。

據說他的禱告可以治癒人們,聽聞這奇蹟後,許多朝聖者、病人、窮人都前來謝爾蓋修道院尋求治療慰藉。

這座大修道院是真正有修士在使用的,所以有些地方地圖上看得到但沒有對外開放

(廢話那麼多,進入正題啦)

如果要自行參觀必看幾個重要的建築(將將將講~

參觀的路線:(照順序來唷,從左邊開始

1.飯廳(Refectory church)

這是修士用餐+開會的地方

在進去看之前,導覽特別跟我們說,裡面拍照絕對不可以拍到人!

(就是不要當觀光客比ya自拍團體合拍請人幫拍)

簡單來說,請用眼睛欣賞吧!

裡面金光閃閃,真的超級美,壁畫也很細緻

※小常識:買賣行為+祭拜行為須分開

參觀教堂時,進門都會看到項紀念品的小櫃台,那是賣蠟燭和一些宗教用品

但是這個櫃檯和祭祀的地方有隔開,正因為教義上祭拜和買賣是要分開的~

2. 神聖的聖三一教堂 (Trinity Cathedral)

這是最重要而且裡面最莊嚴的教堂,裡面空間不大,卻聚集很多排隊的信徒,有人唱歌有人禱告

我們進去不能講話,安靜的待了2分鐘就出來了,認真當觀光客就不要多打擾也絕對不要大聲講話啊~

(很多對岸觀光客在外面吵吵鬧鬧…因為旁邊是餐廳和休息的地方ㄎㄎ)

※東正教婦女的頭巾

叔叔的老婆家裡是信東正教,非常虔誠的東正教

喝茶的時候看到兩位妹妹都戴上頭巾

才知道原來進教堂都要戴─婦女須蓋住頭髮,男生須脫帽

(有些教堂在門口也有提供頭巾,使用完再掛回去)

當然,如果沒有此信仰,也不用這麼拘束,但是該有的尊敬還是要有

3.鐘塔+日晷

參觀的時候過沒多久就會有敲鐘的聲音,其實就是報時。修士可以憑藉鐘聲來知道現在是幾十幾刻~

不只鐘塔報時,中間也有一個小小的日晷,可以看時間。

4. 聖母安息大教堂(Dormition Cathedral)+小水井教堂

教堂壁畫在16世紀由35位畫匠花約3個月的時間完成的,裡面也存放兩位聖人的聖骸。

前面那個馬卡龍色的是小水井教堂,據說修建教堂時地底湧出湧泉,就把教堂蓋在上面。

湧出來的湧泉就是聖水,因為有位瞎眼的修士服用聖水之後就重見光明,之後人們就來這裡取水治病。

※十字形水井亭

小水井教堂前面還有一個十字形的水井亭,夏天的時候在外面水亭取水,冬天就在水井教堂

我們在廣場拍照時看到很多人都是用「桶子裝(大賣場的那種)

---

來把廣場看一round

接下來我們來到觀光團路線─買+吃+喝

─書店

觀光客邊看邊拍,還要邊買。從正門近來,左手邊就會看到一間白色的書店

裡面都是賣一些宗教用書,當然也有一些文具(筆記本、明信片、月曆…)

我買了幾張,一張大概15盧布(吧...

─國民飲料KBAC

俄羅斯的國民飲料,就是這杯有一點點酒精的小麥汁(只有1%,小朋友也可以喝喔)。

在夏天的俄羅斯街上處處可見,而且價錢也很親民,雖然一般的超市都有賣量產瓶裝,而且牌子也有很多選擇

可是這幾天喝來喝去,路邊攤的味道最好喝~

●吃─不知道吃了甚麼

這一餐我真的不知道這家店名,他在修道院旁邊而已,標一個給大家猜猜...

這餐吃得很清淡,但莫名也飽了

本女子這趟戰鬥之旅吃得足以餓瘦我2公斤...

---

來俄羅斯欣賞東正教的洋蔥頭教堂之美

除了一直殺底片(這天空怎麼拍怎麼美唷),也可以複習一下歷史

※就算是英文導覽,有些也聽不太懂(口音之重…)

※幾個可以參考的網站,認識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

謝爾蓋修道院官方網站:http://www.stsl.ru/languages/zh/page1.php

維基百科(英):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rinity_Lavra_of_St._Sergius

國民飲料KBAC: https://clarinetchy.wordpress.com/2014/10/05/kbac/

---

戰鬥俄羅斯自由行

【國外旅遊】轉機人生跑馬燈,人到了行李呢?

妮基153慾望清單 有臉書囉

喜歡我的戰鬥民族旅遊分享嗎?

按個讚+持續關注我的新貼文吧~

arrow
arrow

    nickile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