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實現了計畫兩個月的莫斯科探UNCLE之行

轉機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讓我差點在莫斯科流浪的事情

說來給大家笑一笑

(沒必要真的不想再轉機了,碰一次就嚇死)

----

窮女子省機票錢,就訂了便宜的中國東方航空

從桃園機場→上海浦東機場→俄羅斯蘇利密耶夫機場(SVO)

早就有耳聞轉機常常讓行李就這樣在天空飛來飛去飛到不見

所以出發前有幫家當保了旅遊不便險(可以參考行李遺失延誤最多可賠償10萬?出國旅遊必讀sop!)

保歸保,但心態上就是覺得自己絕對不會那麼衰,畢竟才轉一次嘛(蠢

---

到了機場準備報到,找到報到櫃台的時候

噩夢就此展開(豋登

明明是買東方航空的機票,報到櫃台卻是在第二航廈的18號─華航櫃台(妮基眉頭一皺覺得詭異

聰明的我老弟跟我說因為同是天合聯盟會員,我們是坐共享航班啦

OK!那就不疑有他,排隊CHECK-IN

噩夢第一層:CHECK-IN

出國的時間剛好碰上華航罷工後復工第一天

承辦的先生感覺就是位新手

我們一家子的行李五件,這CHECK-IN的時間前前後後30分鐘~(正因本人是辛苦的服務業,服務業一家親阿沒關係的~)

轉機通常是可以直接寄掛到目的地機場

因為是第一次在轉上海,所以再三和櫃檯確認是否是直掛SVO機場,且不需要在上海拿行李再拖運?

「是的,您的行李會直掛到SVO!(然後直接掛點在SVO機場)

人家都這麼說,我就信了。

噩夢第二層:上海轉機(崩潰最高點

在上海轉機的時候,因為是不同的航廈(中國稱「航站樓」,問話的時候別搞錯呀

需要通關後走去另一個航廈再重新通關,不要循著一個「中轉」的指標,然後迷航在機場

(提醒大家,在中國轉機就用台胞證走國內櫃台,不要跟我一樣排了外國人櫃台老半天)

經過漫長的通關後驗機票驗護照驗機票驗護照....終於可以去逛免稅店...了?

上海的免稅店之奇,非常人所想(香水有蓋沒蓋的,燈箱所幸也不開了,你在看東西小姐在看手機...)

WIFI也要走到「取號機」領流動碼才能登入

漫長的轉機五小時結束,準備登機上飛機!

開開心心要飛莫斯科囉~

「小姐,您沒有報到換機票阿?」(這不打緊,他們可以打電話去報到櫃台)

「小姐,您沒報到,那您的行李呢?

我的行李?我的行李不是直掛嗎...?

文字上無法表達,但此時我已崩潰

※以下簡述上海登機櫃台解釋的意思:

1.我們是在T1(一航廈)下飛機,在T2(二航廈)轉機上飛機

2.出T1要去拿行李,帶行李去T2報到+託運

因為它們當時也無法確定我們的行李到底有沒有在T1(也就是生死未卜

只好先上飛機重要,等落地SVO機場再備案

本人懷著忐忑的心,吃下每一口飛機餐搭配9小時輾轉難眠

噩夢第三層:行李掛失

抱著一絲希望去看了行李轉盤,依然不見家當

就去掛失櫃台看要怎麼辦了ㄎㄎ(眼神死

(俄羅斯基本上就是一個跟英語沒什麼緣的地方,不要期待你能聽得懂他們講的英文)

慶幸的是,行李安然無恙被上海地勤收走,準備上下一班往SVO的飛機,當地時間午夜會抵達(放鞭炮我不用流浪了

簽這個完,再寫這個去,然後聽他們說的外星語努力解讀

跑完流程繳交文件,櫃台也是無奈,因為旁邊的掛失文件可以說是小山丘阿!

Q:到底有多少人的行李也因為轉機出意外啊?

(吃飯之餘,戰鬥民族叔叔也表示被轉機耍到瘋掉

---

行李在晚上是平安抵達了,可喜可賀

回程的時候就不敢大意,雖然是在同一航廈轉,還是問了櫃檯

「同一個航廈轉機就不用拿行李可以直掛(也不用報到換票)」

就是這樣的喵~

如果和我一樣要轉機的朋友,一定要了解清楚,覺得奇怪就要問

不然就要流浪了喔(嚇

---

妮基153慾望清單 有臉書囉

喜歡我的戰鬥民族旅遊分享嗎?

按個讚+持續關注我的新貼文吧~

arrow
arrow

    nickile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