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侶之間一開始可能靠愛情就可以過活、

可以接受請對方吃飯或買點小東西送他

但是到了一定的交往程度,就必須開始談「錢」(很嚴肅厚

學生時期談戀愛,除非賺很多或有很多閒錢(或家裡給很多...

不然多數的學生族群都是很窮困的(包括我自己

學生跟學生交往,大多都是AA制

偶爾會有小小的零頭兩邊互相分攤而已

所以AA制大家應該不陌生!

那甚麼共同支出制?

妮基非常不喜歡每次出去都要算錢要分零頭

是個極度討厭麻煩的人

所以我們就討論出這個方法

簡單來說就是~

各自的手機APP裡面都設有一個科目叫共同支出

當是支付兩個人一起的餐費、飲料、日用品等,就記入這個科目

大概到月中的時候先詢問對方目前的金額,在去調整下半個月支付的順序和頻率

最後就是月底結帳,相加起來除以2就是一個人要負擔的生活費囉!(自行斟酌要不要去計較零頭

---

用這個方法有大約快一年的時間了

雖然各自都要負擔到,但還是有些小BUG在使用上就要看你跟他的誠實信用

如果只有對方想吃消夜,但你都沒吃卻被記到共同支出

沒有記好明細,根本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連買點數的錢都算進來

自己快沒錢的時候,就必須適時溝通是不識就不要吃太貴的餐(請評估對方的接受程度)

這個方法的使用上,要依照每一對情侶的狀況適時調整喔!

因為不小心就會算得很認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自己的另一半算的那麼精(會容易吵架啦

還好歹鬥陣都知道算錢是我的職業病,所以這個方法雙方都滿意!

(把錢的部分顧好,相處上就可以少一點磨擦多一點溝通,也就不會有包養或吃軟飯之類的閒言閒語~)

共同支出制很簡單,同時也需要好用的APP輔助啦!

---

記帳APP

CWmoney理財筆記(妮基使用中)

這個APP有分一般跟專業版本,IOS跟Android都可下載

但就使用上來說,如果你只是單純記帳,可以使用一般版

使用介面:

介面簡單,沒什麼設計感的APP

可以分的科目很多,感覺上比較專業(?

這個比較適合不在意視覺滿足感的人使用

(2018.8.29更)

CWmoney的功能真的是在一年內大躍進

一開始出現的時候介面真的很簡陋(?)

現在有出很可愛的顏色和版面可以提供使用者選擇

還有手機條碼電子發票載具歸戶,愛地球的孩子一定要使用!!!

(2018.9.21更)

太多朋友來問我這套軟體要怎麼運用

學商又學會計

自然對這個軟體的帳戶管理及轉帳功能愛不釋手

(總分類帳~分錄~~~~)

以下就截了幾張重點操作給大家參考囉

(我是買pro版,如果免費版沒有以下特別的功能我只能先跟大家說抱歉了)

帳戶管理

基本上帳戶就是分資產跟負債

資產:現金(本幣外幣)、銀行存簿裡面的存款⋯

負債:信用卡、貸款⋯

我自己就分了超~~~多帳戶

因為有時會幫人代刷卡,所以會有分代收付的專帳

帳戶就依照個人需要新增調整囉

帳戶新增

跟上面說的一樣,新增自己的帳戶

悠遊卡可以去登記載具號碼,用悠遊卡購物不用拿發票

還可以直接幫你記帳歸戶喔(but搭公車捷運刷卡不會同步)

統計報表

看報表可以分析自己的消費習慣

控制開支,激勵自己創造財富(咦

想要轉換日常消費為自己的收入也可以留言或私訊我的臉書跟我約時間了解

不會騙你錢啦真的很簡單

固定收支提醒

每個月都會有固定花費或需要繳出去的錢嗎?

怕自己忘記或是設定自動轉帳,發現前少了再來調帳?

貴房東該收錢了喔喔喔喔喔

有固定收支提醒,共同對抗金魚腦

轉帳

帳戶之間轉來轉去,怎麼轉?

來舉個例給大家

A.假如你今天要付信用卡、貸款帳單

來源帳戶:資產(現金、存款)

目的帳戶:負債(信用卡、貸款)

千萬不要!!!在資產做一筆支出、負債做一筆收入

這樣在看報表的時候你的收入跟支出會虛胖

B.假如今天為了出國換一筆日幣

來源帳戶:資產(現金、存款)

目的帳戶:資產-外幣(須在外幣帳戶設定匯率,轉過去的本畢金額才會對喔)

轉帳很有學問,歡迎諮詢

點數商城

app提供了像這樣的點數功能

讓使用者習慣記帳,可以換一些東西來玩玩

(可換的東西都會更新,但因為本人的帳務實在沒有那麼繁忙,還沒累積到可以換物)

以上~~~~

幾個重點讓大家玩味,讓尚未下載的朋友看看介面

有問題可以私訊妮基臉書

---

下載專區:

android/apple ios

Ahorro(妮基不使用了)

使用介面:

畫面乾淨,顏色可愛

一樣可以分很多類別,但不像cw是可以分子母項目

自己是用起來覺得很方便,輸入快速

錢出去時花個一分鐘就可以輕鬆記帳~

(2018.8.29更)

因為出社會的關係,開始使用信用卡&活用不同家銀行存款分類

Ahorro的功能對我來說已經不夠用了QQ

雖然他的介面很簡單也很可愛

但為了我的財庫,只好割捨他

下載專區:

android/apple ios

---

妮基153慾望清單 有臉書囉

按個讚+持續關注我的新貼文吧~

arrow
arrow

    nickile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